Friday, August 2, 2013

至like韓式家庭晚餐:簡易泡菜豚肉茄子煲 (附食譜) By LC Risotto 22cm

我曾經間中光顧的韓式餐廳,有一道菜叫做泡菜豚肉茄子飯,我就是很喜歡啊,經常買作外賣,味道辣辣的,又有肥肉又有茄子,吃得飽飽的,吃完精神為之一振!可能有點辣味比較醒神的緣故吧。

怎料,餐廳不再供應這道菜了,外賣又少了一個好選擇,但是我還是很懷念那種味道,久不久就很想吃,但沒法吃,多殘忍!(嗚嗚嗚~~~想吃一個午餐也是這樣子難!!)

這種渴望,激發起我自己動手做了,還是自己煮,才有自己愛的美食和味道。

這個晚餐,放工回家煮,也不覺費力氣,簡單輕鬆。弄好了,原煲上菜,兩個人吃也很足夠,一道菜,就夠做2人晚餐了,非常棒囉!

材料:(2-4人份量)
豚肉片...................1盒
豆卜..............約8-10個
茄子.......................2條
泡菜...............60-100g
 (份量自行調較,喜歡吃泡菜可加多一點)
蒜蓉....................1湯匙
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調味料:
日本清酒.............1湯匙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黑椒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雞湯...............約150ml
醬油或生抽.........1湯匙


1) 先準備一盒鮮美的豚肉片,用豬腩片或火鍋豬肉片也可以。洗淨隔乾水待用。 

2) 我最愛的豆卜。不知怎的,我很愛很愛豆卜,如果吃中式晚餐,豆卜排骨絕對是我的賣飛佛。把豆卜洗淨榨乾水然後一開二,切成半件

第二最愛茄子,多美的紫色。

3) 把茄子橫切一開二,再切成小件呈條狀

4) 泡菜待用

5) 首先爆香蒜蓉,下穫炒香茄子,炒至半熟就可以盛起待用

6) 下油炒豚肉片,好肥美啊,一見到就想吃!


7) 加入豆卜

8) 倒入雞湯,加適量的水調稀,慢慢燉煮,讓豆卜入味


9) 鋪上泡菜拌勻

10)倒入少量的酒及醬油(或生抽)調味。我用的是日本料理酒,也可用紹興酒代替。
加上泡菜後,已上色了,淡淡的辣椒紅,多吸引人! 

11)最後放入半熟的茄子

12)把所有的材料輕輕拌勻

13)以中小火加蓋燉煮約10-15分鐘,讓所有材料入味及收乾水

14)當汁收乾至1/3水時,鋪上蔥段

15)再灑上黑椒及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上菜,記得上菜前先試味。

這個煲材料多豐富啊~~~食指大動!!!

用LC Risotto一煲煮,只是不斷放材料入去就可以,非常易用方便。

超開心~~~~~~自家製韓式泡菜豚肉茄子煲,原煲上

這個菜,豚肉片、茄子片、豆卜各有排位,配在一起,就覺好吃

我添了2碗飯呢~~~送飯好正!

我用即蘑黑椒,可令味道的層次再提昇。

豚肉片超肥美啊~~~!!配上茄子豆卜,肥膩感大大降低。

這個Rosemary Green 和泡菜是很配,紅男綠女的模樣,顏色撞得多襯!

這個泡菜豚肉茄子煲四個人吃也可以,用料十足!(哈哈,不知怎的,我們兩口子經常大食ABC)

如果你跟我一樣,也很喜歡吃泡菜豚肉煲,試試看吧,跟著做,一定成功啊!


1 comment:

  1. 流晒口水呢....
    [版主回覆08/16/2013 01:25:15]我都好鍾意食呢個架~~大愛呀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