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4, 2013

超簡易一人前懶人炒飯 (鯷魚午餐肉炒飯) 附食譜 By LC細花花碟

今晚又是一個人的晚餐,一個人吃晚飯也比較自在啊,喜歡吃什麼就是什麼,隨隨便便的,把材料肆意地加進去,卻可以做一頓飯讓自己的心靈感到滿足。

很久沒有做過炒飯了,大概也有十多年的歲月。小時候我就會做飯 (哈,我6歲已經自己識煲飯),不知這是否天賦或是我太貪吃。一直煮煮煮,卻忘了最基本的炒飯也很美味,這是我一直遺忘的。

昨晚留了一碗冷飯,正好有個藉口可以做一個一人前的炒飯,原來,這種味道,我是多麼懷念的。

這個炒飯,我簡單地稱做「懶人炒飯」,材料簡單得很,易做惹味,卻是個中西合壁的炒飯,外面應該沒有這樣的配撘,獨家做法,隨便crossover的味道是絕對的驚喜。吃著吃著,我就深深愛上了,原來,吃一個炒飯,是多麼的美好。

材料:
冷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碗
午餐肉(小罐).............半罐
雞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隻
蔥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油浸鯷魚...................半罐

材料只得5種,LC四小花伴冷飯,哈哈

最好味的午餐肉:長城牌

1) 把午餐肉切粒

2) 雞蛋拌勻


放在LC花花碟的蛋黃,如一朵花蕊,好美

3) 把蔥切成蔥花

4) 冷飯放於室溫

5) 今集主角:鯷魚。即是鬼佬咸魚,肉質軟,味道獨特,一般會用作調味。西餐經常見到它的縱影,Caser Salad也會用到它。 

找了很多超市才找到的油浸鯷魚罐頭。這個牌子在Taste有售。

拉開罐頭,已有濃郁的魚香。

認住Anchovy Fillets就是鯷魚了,很容易買錯啊。

6) 下鑊落油爆香午餐肉粒

7) 加入鯷魚一齊爆香,由於鯷魚本身有咸味,所以無需下鹽及豉油啊,以免太咸。

8) 倒入冷飯,慢慢用鑊剷整鬆飯粒,避免「一舊舊」

9) 倒入雞蛋

10) 加上蔥花

11) 快速兜起就完成

超贊的懶人炒飯靚靚登場!

這也是我一次胡亂的嘗試,鯷魚炒飯實在太太太香了,把整個炒飯的層次也提昇了,變得特別高貴

飯粒分明,又有豐富的配料,一人前的晚餐也可以簡單之餘又很滿足

鯷魚和午餐肉的味道也很配,爆香後實在太令人難忘了。

如果你喜歡咸魚炒飯的香味,這個懶人炒飯一定很合你心意,變了鬼佬版咸魚炒飯,哈哈

蛋香、鯷魚香、蔥花香、午餐肉香,多完美!
極速食完這個炒飯,略嫌不夠吃,下次再做過, keke~~!


2 comments:

  1. 我覺得Hormel果隻午餐肉, 好味d ^^
    [版主回覆08/22/2013 00:10:45]哈哈,thx,等我下次又試下~~我都好鍾意Hormel的產品~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隻鑊好好用咁....係咩牌子?
    [版主回覆08/30/2013 14:03:57]我用孖人牌中式穫架~

    ReplyDelete